close

用一杯酒喝下長安的落霞,用一杯茶洗去臨安的繁華,用一把傘遮狀庭的風雨呀,用一把劍擋住塞外的豪俠;用一本書翻開秦淮的面紗,用一枝筆畫下汴梁的人家,用一闕歌唱盡江水記憶啊,用一朵花獻給衰老的天涯

——題記
我一個朋友喜歡在睡前喝一杯咖啡。我喝過不加糖的咖啡。味道實在太苦。結果,我一晚上都精神亢奮。從此,我對咖啡再也提不起興趣。我喜歡喝茶。不過,我喜歡咖啡的氣息。很提神。很醇。很香。
我喜歡江南的石板路。在石板路上,我看到一個少年落寞的眼神。我知道,那其實是自己的幻影,那個少年其實是我自己。我願意一輩子沉醉於江南的雨巷裡,我就這樣被時光帶著奔向遠方。而我的夢裡始終沒有咖啡的溫度。更多的時候,我手捧著一杯清茶。如果有朋自遠方來,我想我會親手為朋友泡上一杯茶。茶裡浸泡的是滿滿的喜悅和情誼。
我不愛喝咖啡。我喜歡品茶。但我願意聞咖啡散發出的迷人氣息,用手觸摸咖啡傳遞給我的溫暖。我喜歡一路上看雲,看花,看熱鬧的街市和繁華的夜空,看城市寂寥的燈火。我常常在晚上隨手拉開窗簾,與窗外昏黃的街燈無言對視。這時,沒有咖啡的陪伴,我心亦溫暖安寧。
我愛喧囂,更喜獨處時的安靜。在人群中,我容易迷失自己。但當人潮退去,我一人獨自面對涼夜與孤燈時,內心盛滿了幸福和喜悅。那些隱秘的快樂,像極了兒時常常咬在嘴裡的棒棒糖。
其實,我的世界很小,但我的心卻很大。我愛這美麗的世界。我愛所有的美好。那些如同咖啡般醇香的情感,是我享之不盡的財富。我最近的思緒一直如同飄渺的霧,但願生活中的陽光能驅散迷霧,讓我混沌的心澄澈清明。
輕輕地,風吹過,我連你的手都來不及牽。牽牛花的藍朵向著朝陽微笑著,而你卻偷偷地抿著嘴笑了,不要以為我沒有看到。你的心事是一張彩色的紙,孤獨是永恆的主題。愛情離我們很近又很遠,近得彷彿唇齒相依,遠得好像天上浮雲。
愛情是否也會有保質期呢。你悄悄地問我。但我卻無言以對。因為我也不知道。此時沉默取代了孤獨。一直以來的堅持終於在火車進站的剎那劃上了不完整的句號。當我們背對而行,請相信彼此一定能邂逅更美麗的風景。影音視訊聊天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aju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