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向日葵的火熱,雛菊果然略顯羞澀,因此在情感的表達上不管是男女主角都表現出了一種對於感情相似的態度。一個是默默守護,一個是默默等候,而愛情就是在這樣無盡的等待中成為悲劇的,這是影片表現出的無奈。
二十幾歲對於一個女子來說確實是一個不再適合等待的年紀,然而雛菊花的出現給了女主角等待的勇氣。雛菊,那是暗戀的表示,那是在心底默念了無數遍你喜歡我嗎的掙扎。女主角惠英如此的喜歡雛菊也許是梵高的向日葵奠定了一些基礎,但後來的堅持與等待其實是為了雛菊之後的愛情。而這點,男主角,這個被認為冷漠的殺手樸義到最後才明白,可是這一切太遲太遲了。
正佑對於惠英的愛也是真的,他的愛因為是在執行任務中產生的,被認為是一種利用。這樣的評價在我看來對於正佑是不公平的,他會喜歡上惠英也是一個意外,而且正是這個意外揭開了這個隱秘的愛的真相。如果不是正佑的出現,樸義不會這麼快表露出自己的愛意。槍戰也被認為是樸義之所以能接近惠英的一個契機,是一段愛情的轉折點。但我卻認為不是這樣的,沒有正佑的出現,樸義也總會有一天會爆發出自己的感情而去接近惠英的。雛菊的本性裡是有著向日葵那般的瘋狂的,只是一直被壓抑著,等到有一天他會壓抑不住而爆發,槍戰,也只是這場愛情的意外。
惠英是一個熱烈的女子,對於自己的愛情即使需要用生命去守護也在所不惜。雛菊追求愛情的狂熱本質使她對正佑產生了錯覺,但那終究只是一個感覺,她真正在等待的,也會是那個一直在等待她的人。影片給了一個相當難解的命題:愛情,是一種等待,還是一種感覺?其實這是一個需要被永久正式的話題,導演在最後給了我們一個很確定的答案,真正的愛情是一種永久的等待。多數人會認為感覺不可靠,可多數人還是義無反顧的相信它。現實中會永遠等待下去的人很少很少,焦慮,彷徨,恐懼充斥著每一個追求愛情的人。我們懼怕愛情逝去,因為難以相信等待,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裡誰還能相信有個人會不顧一切的等待著你?很難很難去相信,不僅是出於我們焦慮的心,也是出於整個焦慮的社會,這種情況在山楂樹之戀上面也有著充分的體現。
“我夢寐以求的愛,原來近在咫尺,但我惘然不知,只是無言看著你。在這陌生都市裡,我日復一日繪畫著愛,期待雛菊的芬芳,會隨你驟然而來。此刻雖然太遲,但我終於認得你,我誠惶誠恐,害怕這份愛會驟然消失。但我會再次相信,你會一直守侯我。”《雛菊》的主題曲,這首歌響起的時候多少人為之落淚和心酸,也讓無數在默默等待的人為之傾心,多麼好的詮釋,愛情,這個亙古不變的話題,在等待中讓時間證明了一切,只是想輕輕的說一句:我在等你,你知道嗎?
“愛一個人,就必須承受他命運的碎片。”這點,我始終相信。美女視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aju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