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雨怎麼也沒有想到,在這個時候自己的老闆還會原諒自己,在法官面前為自己說好話。
  
  凌雨因為認罪態度較好,法官從輕判了他一年半的有期徒刑。凌雨明白這也是社會給了自己一個重新做人的機會,想要早日離開這個地方,那也只有好好改造,爭取早日「新生」。
  
  在心裡其實自己也特別期盼可以和小夏早日團聚,經歷這麼多的風雨現在才知道其實一切東西都沒有自由的重要。也只有有了自由才會有一切,才會有自己的幸福,有自己的夢想,有自己的未來。
  
  因為凌雨的刑期短,他沒有被送到監獄去服刑。
  
  自進看守所以來,凌雨第一次拿筆給小夏寫信了,
  
  小夏:
  
  寫信的心情是複雜的,本想自己可以給你期望的幸福,卻讓你跟著我受了這麼多的苦,這些我都明白不是一句對不起就可以讓你原諒的。
  
  知道嗎?從進了這裡,我也是無時無刻不在想著你。我悔啊,自己真的好糊塗,但現在一切都已經這樣了,我也應該為自己所做的一切付出自己的代價。但經歷過這些,我也更明白了做人的道理,錯了,那就讓他都過去,或許也因為經歷了這些會讓我以後的路走的更塌實,不再犯這些不應該犯的低級錯誤。我相信過了這個坎以後都會好起來的。
  
  不知道你在外面好嗎?真的很想寫信給你了,但我一直沒有勇氣來寫,也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樣來面對你。我在這裡一切都好,失去了自由的日子也讓我知道金錢其實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你不用為我擔心,我會好好的照顧自己的。其實我還是最擔心你,你身體一直都不是很好,就怕你在外面受苦了,每想到這些我的心都很疼。
  
  那天開庭的時候看見你我哭了,看見你那消瘦的樣子,心裡酸酸的,千言萬語想說卻也是愁腸百結。我真的不希望你再為我這樣了,其實從我進來的那一刻起,我本來想自己在你的世界裡慢慢的消失,可沒想到你卻那樣的執著的來找我。小夏,
  
  你自己在外面過的好好的我也就開心了,真不希望你為我再有太多的操心了,那樣會讓我有更多的不安,有更多的負罪感,和我在一起你受的苦已經太多了,我不希望你再這樣下去,聽我的,你以後要好好的,慢慢的把我忘記吧!再多的語言也沒辦法表達完的心裡想說的。。。。。。
  
  寫完信,凌雨的心很多的苦楚,但他也不想小夏再為他受苦。一年半,一年半失去自由的生活,凌雨也下決心讓自己好好的磨練下自己,讓自己在這裡面徹底的脫胎換骨,出去後也讓自己堂堂正正的重新做人。
  
  在裡面凌雨也並沒有讓自己閒著,他想利用有空的時間讓自己多學點有用的東西,也為將來打好基礎,他報了自學考試,就這樣每天都讓自己忙著不空閒下來。
  
  本文待續。。。。。。



【責任編輯:雨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aju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