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會一個人站在鏡子前面傻傻地笑,傻傻地哭,沒有緣由。
  
  看著鏡子裡那一張冷漠的臉,陌生的容貌,很難想像那就是我,我不知道為什麼那就是我?或許內心深處的自己不該是這個樣子……
  
  我是一個女孩,一個重慶女孩。大多數人一聽見重慶女孩立馬就就產生的反應的「重慶美女」,我知道這個旗號與我並無瓜葛,但身在重慶我沒得選擇,唯有頂著這個招牌一直不停的向前走。不知道哪天砸了這個招牌,砸壞自己,呵呵,不過現在來看,為了打響這個招牌,我就為真正的重慶美女當當墊腳石吧,也算是一種付出,也算是一種價值。
  
  長相不出眾,只有普通平凡形容。沒有白皙的皮膚,沒有炯炯有神的眼睛,沒有高挺的鼻樑,沒有嬌嬌欲滴的櫻桃小嘴,沒有姣好的面容,沒有高挑的身材,我就是我,獨一無二的嫣兒。
  
  也曾想,為什麼別人就能長那樣精緻,給人一種萬一挑一的感覺。當年少的我看見那些所謂的美女時,內心多少有些羨慕。也想不清楚為什麼別人如此精緻小巧,而自己注定這麼平凡,注定這樣不被世人關注。
  
  長大後,我知道長相好看與否,我們無權選擇。我想或許是上帝在捏造我的時候可能太累了,又或許上帝那段時間太忙了,把我忽略了。所以別人身上的精雕細琢在我這裡就變成了粗枝大葉,人不是要相互體諒嗎?呵呵,知道了上帝每天這麼繁忙,全世界這麼多人,每天都在祈求上帝,都在給上帝禱告,所以我不和上帝計較的,呵呵。
  
  相反,我很感謝上帝這麼對我。從我出生,他就很慷慨的告訴我一個道理,這世界本就不公平,所以連他也不可能公平的對待所有人。從這一點看,他還是有些公平的,給不了我姣好的容貌,卻給了我一個大道理。
  
  一年一年長大,我知道了一個道理「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也是這個道理教會了我隱藏,教會了我含蓄,教會了我內斂。我從不曾因為容貌的問題而覺得和別人有什麼差異,相反,我很自信。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相信只要我想做的事,我努力,我一定會有收穫。我有著自己的堅持,我堅持著自己的堅持。即使別人投來不理解不和諧的眼光,我不在乎,因為我只做我該做的事。
  
  歲月不饒人,轉眼間,已經跨過了二十的門檻,當別人問起多少歲時都會很高調的回答別人「奔三了」,不知道哪裡來的底氣可以把這幾個字說的那麼不在意。也會在說完的時候,反思,二十年,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
  
  有一種心胸叫「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有一種情懷叫「一葉知秋」,如果因為外界就影響了自己,或許我就不是嫣兒。
  
  做一個快樂的女孩,做一個自信的女孩,做一個可以無所顧忌開懷大笑的女孩,希望我也可以給大家帶去歡笑。
  
  我相信,我可以。
  
  我相信,我會做到。



【責任編輯:雨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aju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